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共品红色书香 永葆奋斗初心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号召青年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5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高新院党支部、规划与学科办党支部、生物炼制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生物加工过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在校工会活动大厅开展联学共建读书会活动,活动主题为青年读书会——带你走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五支部共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由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李更生主持。


青春讲师团带领阅读

    本次读书会由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青春讲师团讲授。讲师团成员带领支部党员共同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阅读过程中,将参会党员分为知青组、村民组、各界组,从“出发吧,梁家河!”开始破冰,伴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相继进入“阅读时光,各美其美”、“感想时光,美人之美”、“旅行时光,美美与共”、“成长时光,共同学习”等环节。通过分组阅读、记录重点情节、发掘人物闪光点,各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进行逻辑整理、共同绘制“感想树”,并开展阅读心得交流和学习成果分享,实现了情景式代入和互动式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共同绘制阅读感想树


小组分享读书感悟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现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也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读书会形式新颖,代入感强,让大家沉醉在书香中,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跟随总书记奔赴到了梁家河。

联学共建读书会

    本次活动以书会友、互融互促,拉近了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全体参会党员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坚定理想信念,走与实践相结合、与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风采,不负韶华,永葆奋斗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