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财务处开展财经政策宣讲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财务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财务高质量发展,616日上午,财务处开展了财经政策宣讲暨科研财务助理培训,各学院科研财务助理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财务处副处长李更生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稽核科介绍了国家财会监督政策、财务大数据资金监控背景及系统的运行管理,重点分析高校财务风险案例并提出财务风险防范的建议。

 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的预决算、科研经费的管理政策及管理要求等,强调项目申请书填报的注意事项和书写要求,以及资金使用红线。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全面分析个人养老金背景,总结目前个人养老金的政策红利和优势,并就个人养老金的账户开户流程进行介绍。财务处工作人员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科研经费使用、个税汇算清缴等问题进行解答。

    李更生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要求,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财务处组织本场宣讲培训会。今后,财务处将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财务实际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和财经治理能力,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