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关于及时清理借款和预借发票的友情提示

 
关于及时清理借款和预借发票的友情提示
 
各位借款或借票经办人:
1、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的资产清查工作要求,学校正在组织借款、预借发票等的清理工作,请您抽出点宝贵时间,最好在430前完成冲账或清票的工作(无法按时冲账的,请提供必要的书面说明支撑材料),我们将全力协助和配合您,将陈年旧账(事)加以彻底清理。
2借款在财务不及时冲销,意味着您负有“借公款未归还”的责任。按国家有关规定和财经纪律要求,会有相关的责任追究,甚至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法律责任的追究。希望您利用此次财政部和教育部组织开展资产清查的时机,将以前年度借款(票)及时冲销或清理;对无法处理的借款或票据作必要说明,以便学校加以集中研究上报,以便争取上级给予合规妥善处理的政策支持,解脱您在财务的挂账。
3、借款不及时冲销,预借发票款项不及时到账,可能会给您今后的借款或预借发票业务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
根据《高等学校财务制度》规定,对借款应当及时清理结算,不得长期挂账。
根据学校《借款管理办法》(北化大校财发〔201512号)规定,①借款人对借款负有直接责任,经费负责人对借款负有审批责任,单位党政负责人对借款清理负有清欠责任;②“前款不清、后款不借”,凡存在逾期未结清借款的,暂停其借款资格;
根据学校《收费票据管理办法》(北化大校财发〔20159号)规定:“前票不清、后票不借”——凡预借发票满3 张、或其中1张预借发票超过1 个月未到款的,暂停其预借发票资格。
4、无故借款或发票不清理的,学校将按资产清查要求逐笔如实填表上报上级部门;学校也可能会采取适当方式加以公开,情节严重者会报告校长办公会和学校有关部门。
您的未报借款和未清理所借票据表单已发放至各部门,请及时领取。
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支持!
有什么疑问,敬请联系我们。联系人:苗老师     联系电话:64434875
 
                                           财务处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