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吹响新时代的号角,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联合共建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8日晚,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开展共建活动,组织近70名党员、积极分子赴国家大剧院观看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副校长查道林、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李晓林、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田辉、行政事业部总经理文蓉、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书记徐欣、纪委书记卢岚、副行长杜亮参加活动。

  歌剧《长征》以现实主义手法忠实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艰苦过程,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为信仰而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旨在缅怀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该剧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不仅给我们留下了渡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翻雪山等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更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长征精神。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和灵魂。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要靠艰苦奋斗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不断丰富艰苦奋斗的内涵。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财务处全体党员和所有工作人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将崇高理想与现实工作统一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