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下达会

      2019年校内(部门)预算下达会于3月29日在科学会堂会召开,查道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晓林主持,各学院、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李晓林详细介绍了2019年学校预算安排的总体思路、原则和总收支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财务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内涵式发展要求,落实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保持了财经管理工作健康发展,政府会计准则顺利实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健全。他表示,多校区并行模式下,学校运行保障经费压力增大,还应广开渠道争取社会资源,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支出。新的一年,财务处将继续坚持依法理财、科学预算,增强政策的前瞻性,加强绩效管理的科学评价与结果运用,着力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学校财经稳定、民生保障贡献力量。

 

 

   查道林副校长对各部门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财经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财经管理状况较好,财经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校党委和行政坚强领导、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各部门共同努力、监督指引的结果。过去的一年,学校聚力增效实施稳定的民生政策和积极的就业资助政策,在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更多向基本民生、学科建设、教育改革、科学研究及办学条件改善等领域倾斜,狠抓预算执行管理。

 

 

      他指出,2019年财政收入形势较为严峻,学校预算执行和财经管理工作中还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主要表现为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收入结构不平衡,支出刚性不减,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约束力需进一步增强,预算分配管理等存在薄弱环节。他要求,各部门务必树立预算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理财意识和绩效意识,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办事讲效率、花钱讲绩效,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高支出的精准度。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和资金统筹,促进财务和业务管理深度融合,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进一步探索试点全面预算绩效改革,避免财政资金在配置和使用过程中的闲置、浪费;进一步强化预算主体的责任意识与公开意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与大数据平台,打破各部门信息沟通屏障,建立起覆盖预算编报、执行、绩效评价等全过程的管理机制。新的一年,财经管理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依法治校、科学理财的总体思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供稿单位: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