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我校召开对“学校出资举办的各类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校出资举办的各类单位财经活动,加强资金、资产监管,我校于3月28日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财务管理培训会。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教育培训中心、北化大科技园、外设企业研究院、投资公司及其下属学校控股的企业等20名财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晓林主持,副校长查道林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罗兵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遵守廉洁从业规范》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对《高等学校所属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进行解读。原审计室主任郑新红强调了“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必问责”的审计形势,重点介绍了审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要求各单位应以问题为导向,规范管理,提高经营水平。专职纪检监察员郁方通过生动的案例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校出资单位的财经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环境,实现资金、资产和人身安全进行讲解。国资处郭万喜、财务处叶显明分别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政策和模式以及财务制度和财务管理的相关要求。会上,各单位财务管理人员针对财务资产管理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查道林对各单位财务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资金和财产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履职尽责,精进业务水平,做好财务管理。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财务政策和要求,熟练掌握财经知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懂政策,强原则,精业务”;二要严守廉洁从业行为规范,不触碰红线和底线。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要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三要积极发挥服务意识,努力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进行资源整合,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实现产业管理的成功转型。

  财务处将严格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出资举办的各类单位财务监管管理办法》(〔2019〕2号)文件精神,履行监督职能,并将于近期走访各单位,加强对各单位财务运行状况的检查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