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高校政府会计与财务管理信息化整体建设” 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为促进高校政府会计和财务信息化整体建设的深入发展,加强各高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5月27日,“高校政府会计与财务管理信息化整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查道林、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任武德昆、上海大学总经济师张平伟、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等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晓林主持。

  查道林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财务信息化管理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加强交流,共话财务管理信息化,加紧“业财融合”,助力高校发展。

  

 

  研讨会上,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晓林、清华大学财务处处长郝永红、上海大学总经济师张平伟、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处长汪家常、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分别介绍并分享了政府会计出台后财务信息化建设情况、建设业财融合的信息系统的重要性以及财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财务领域的运用等。第一、第二分论坛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财务管理信息化整体建设研讨”“高效政府会计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和成效。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和北京化工大学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业内研究专家教授以及信息科技企业负责人、相关软件公司开发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