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财务处举行对“学校出资举办的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学校出资举办的各类单位财经活动,进一步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出资举办的各类单位财务监管管理办法》(〔2019〕2号)文件精神,同时为适应新形式下政府会计实施工作需要,财务处组建培训小组,于8月20-22日在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举办了财务管理人员培训会。学校出资单位属于事业单位的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和苏州(相城)研究院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授课方式进行,北京化工大学郁方老师详细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前必要的准备工作,以及实施过程中的衔接与初始化设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政府会计制度的理论认识,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王艳老师通过实际软件操作,向大家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转换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增加了大家实际操作的感性认识。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各培训人员对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学到了宝贵经验,积极促进了各单位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和落地,为年底各单位与我校财务报表的数据合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务处将继续跟进,为各单位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提供理论服务与指导,进一步保障各单位的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落地,确保政府会计制度在我校全面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