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永葆初心本色”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6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以“资金风险防控”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副校长雷涯邻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主要党政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财务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党委进行党建共建活动


雷涯邻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党建活动的主题,她说,财务工作是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坚定基石与有力保障,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正风肃纪,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财务队伍,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她提出,财务处要全面梳理资金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打好廉政、业务风险的防范基础。党员干部要带头讲党性、做表率,坚持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最后,她对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雷涯邻副校长讲话


中国银行业务专员深度剖析了某高校财务处工作人员利用公款理财的案例,暴露出该学校在制度、流程等监管上的缺失。随后,他从资金支付、票据和印章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银行风险管控工作机制以及好的经验和做法。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中国银行北京朝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白踔瀛表示今后希望继续保持和学校的党建活动,丰富活动形式。他邀请学校在疫情解除后来现场做直观的交流。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晓林做总结发言。他说,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要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防微杜渐,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他要求财务人员要及时总结交流活动成果,把具有指导意义的经验做法和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学校资金风险防控能力。他希望中国银行在学校今后的发展建设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为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立足本职更好的服务师生,61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体学习了民法典,以及学校新修订的收入、培训费等管理办法,“云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这次入脑入心、受益颇深的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法纪观念和廉政意识,提升了廉洁行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财务处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