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布置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205号)、全国治理办印发的《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通知》(部际办函〔202043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文件的通知》(京教函〔2020538号)文件精神,加强收费管理,防范收费风险, 2020121日上午,在学校多功能厅召开我校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雷涯邻副校长主持,学校各学院、职能部处及校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李晓林处长对2020年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从总体要求、摸查范围、摸查重点、报送要求及时间节点等方面做出了总体部署和安排。

    雷涯邻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是对学校经济活动的一次全口径检查,是持续巩固教育乱收费治理成果、提升教育收费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并强调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摸查工作,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逐项摸查,力行落实,如实填报发现的问题;二是各部门要结合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对是否有无私设“小金库”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各部门要严格规范收费工作过程管理,有效防范收费风险。